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会员动态

广东省知识产权局马宪民局长一行莅临广信君达调研

发布时间:2018-01-16 浏览数:6,121

 

2017年1215日,广东省知识产权局(简称“省知识产权局”)局长马宪民、政策法规处处长黄文霞、调研员王开智与广东省专利代理协会秘书长陈一忠等一行5人莅临广东广信君达律师事务所开展调研座谈会。广信君达合伙人、合伙人会议主席王晓华律师,合伙人、党委书记章勋律师,合伙人、广信君达管委会主任苏东海律师,合伙人黎志军律师、李庆伟律师,党委组织委员、团支部书记黄福轩律师,陈胜杰律师,专利代理人杨晓松及执行副总监江晓璐律师热情接待来宾并出席会议。


参观办公室

会议伊始,王晓华律师首先对省知识产权局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随后,马宪民局长对广信君达的党建工作、专利代理业务和省知识产权局法律顾问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认可,以此机会进行交流。



座谈会现场


王晓华律师致辞

章勋律师介绍了广信君达律师事务所党建工作的基本概况,他指出,广信君达坚持以党建促所建,积极开展党建工作,保证政治方向的正确性,与政府机关、事业单位打造融洽的合作关系,并列举了在所内担任的部分政府部门法律顾问项目,证明党务发展有利于推动业务发展,且有效提升律所品牌效应。




章勋律师介绍党建工作

随后,黎志军律师简单介绍了广信君达律师事务所专利代理业务发展的情况,以数据总结出本所近年来专利申请量与代理量的上升趋势,发明专利的授权率在全省代理机构中已位居前列,且所代理技术成分较高的发明专利申请为主。另,黎律师就该业务的现状及未来的发展趋势提出针对性意见。




黎志军律师介绍专利代理工作

作为专利代理人,杨晓松就如何做好维权和培训工作展开话题及提出建议。他指出,知识产权维权是保障企业合法利益、形成创新发展社会风气的重要法律措施,在有效维权的前提下,律师应处理好诉权和争议维权中存在的问题。




专利代理人杨晓松发言

苏东海律师代表省知识产权局法律顾问组,扼要汇报法律顾问开展主要工作。自今年四月份以来,法律顾问组协助开展了重大行政决策风险论证、重大行政行为合法性审查工作,并协助审核了大量政府合同、起草相关法律文书包括事权调整,并参与了疑难案件的处理等。为进一步推进依法行政工作,苏东海律师还结合知识产权相关规划,就知识产权的创新性运用与保护提出若干建议。




苏东海律师用ppt讲解汇报(右第一排第二位)

 

最后,马宪民局长寄语广信君达党的建设工作,以充分发挥行业内带头示范作用;指出专利制度的核心是参与市场竞争,专利代理不仅包括申请与授权,律师应发挥专业化优势,实现市场发展效益;寻找如何在增加专利数量的情况下提高专利创新质量及提高转化率的方式,提升知识产权的质量和市场具化程度;以重点企业“直通车”为例,鼓励律师事务所的政协委员等代表通过政府渠道提出更多建设性建议,让知识产权法律保障由上至下得到重视和完善。


马宪民局长讲话

合影

 

 

广东广信君达律师事务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