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穗银”律协云上签约,共谋两地融合发展

发布时间:2022-03-28 浏览数:1,964


20223月24日,广州市律师协会与银川市律师协会通过“云签约”形式签署《共建合作框架协议》,并围绕“广州-银川两地律师合作的前景展望与模式探讨”主题开展线上交流座谈会。

广州市律师协会会长黄山、副会长邓传远、秘书长陈泽荣、律师行业发展与改革工作委员会主任谭日兴、业务研究与培训工作委员会主任康小鸫,银川市律师协会会长雷挺、副会长陈曦、秘书长辛辉、行业规范与战略发展研究工作委员会主任郝运清、教育培训工作委员会主任丁惠军参会。


会上,黄山会长介绍了近年来广州律师行业发展状况和广州律协的一系列改革创新举措。他表示,广州、银川两地律师行业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协会建设工作方面各有特色,希望以此次签署共建合作框架协议为契机,两地律师行业能取长补短,增进互信,全方位深层次广领域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增进律师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促进律师行业高质量发展。

image (1).jpeg

雷挺会长介绍了银川市律师行业和银川律协的基本情况。他表示,广州律师行业规模和发展位于全国前列,且发展理念先进,形成了许多成功经验,给银川律协带来启迪。希望能以“云相会”为起点,穗银律协架起合作桥梁,建立长效交流机制,开展深度合作,共启两地律师行业融合发展新篇章。

与会人员围绕行业战略谋划、业务培训、人才培养、市场拓展、协会合作等方面进行了广泛和深入的交流,并就加强合作、深化交流、提升服务等达成了共识。

    随着广州、银川两地律协共建合作框架协议的“云签署”,双方将建立起常态化沟通合作机制,发挥两地律师行业的优势,在律师业务拓展、业务培训资源共享、人才交流培养、涉外法律服务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共同推动两地律师行业发展出新出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