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我会召开2015广州市妇女儿童维权志愿者律师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5-10-27 浏览数:10,056

    为感谢广州志愿者律师一直以来对维护广州市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工作的支持与贡献,鼓励更多的律师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2015年10月20日下午,由广州市律师协会女律师工作委员会主办的2015广州市妇女儿童志愿者律师座谈会在市律协多功能会议室召开。市律协副会长庄伟燕、女律委主任杨青燕、副主任谈凌、副主任周燕军及市妇联权益部刘晓丽部长,与50多位志愿者律师一起参加了本次座谈会。会议由杨青燕主任主持。

    庄伟燕副会长在致辞中对广州市妇女维权志愿者服务队的由来、性质、特点、服务要求进行了详细介绍,并指出律师是法律的践行者,更是社会公平正义的守护者,希望大家一起用专业知识让公平正义生根发芽,共同为改善广大妇女儿童的生存环境做贡献。市妇联权益部副部长刘晓丽代表市妇联权益部对广州志愿者律师的工作作了充分肯定,对广大律师一直以来对市妇联维权志愿工作的支持与贡献表示感谢,希望双方今后能够有更多的合作,共同运用法律知识为社会的弱势群体保驾护航。

    本次座谈会是继九月底招募志愿者成立新的妇女儿童维权志愿者律师服务队后与市妇联联合举办的第一次座谈会,参加的志愿者中不仅有以往熟悉的资深志愿者律师,年青律师更是占了绝大部分,其中不乏男律师积极参与。会上,部分志愿者律师代表分享了他们在志愿者服务工作中的经验和体会,参会志愿者律师纷纷积极发言,就志愿服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解决办法及今后的改进工作等提出了许多有建设性的意见及建议。会场气氛融洽热烈。

    广州市妇女维权志愿者服务队,是社会公平正义的播种者,是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维护者,也是广大律师回馈社会、奉献社会的平台,希望越来越多的律师加入到这个队伍中来,共同为妇女儿童维权事业贡献力量。

嘉宾:市律协女律委主任杨青燕、市律协副会长庄伟燕、市妇联权益部部长刘晓丽

座谈会现场一

座谈会现场二

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