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传承延安精神 恪守职业使命——广州市律师行业党委党性教育延安培训班圆满结业

发布时间:2019-01-08 浏览数:3,873

       2018年12月25日至29日,广州市律师行业党委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性教育延安培训班,组织了37名行业党员前往中国革命圣地延安进行党性教育培训。广州市律师行业党委委员、律师协会副会长詹礼愿出席开班仪式并做动员讲话,他希望各位学员能把此次培训中学习到的延安精神带到工作和生活中去,传承和实践好延安精神。

    

   开班仪式

      本次培训通过专题教学、现场教学、意识教育、信念教育等丰富多彩的培训方式,让学员们近距离触摸历史、感受历史,接受了最为生动、最为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和党性教育。延安大学教授高尚斌为学员讲述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的奋斗历程,使学员们感受到了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的艰苦奋斗及其所形成的延安精神。

      冒着零下十几度的严寒,学员们先后前往了延安革命纪念馆、陕甘宁边区高等法院旧址、宝塔山、“四八”烈士陵园、杨家岭革命旧址、梁家河以及延安学习书院进行学习。

      在延安革命纪念馆中,学员们深刻地体会到党中央在延安艰苦奋斗的十三年时光,当看到红军长征时的穿衣与食材,学员们都为中国工农红军的顽强意志和不惧困难的革命精神所折服。

  

在延安革命纪念馆学习

       在陕甘宁边区高等法院旧址,学员们通过一个个鲜活的司法案件,领会了革命期间司法审判如何坚持群众路线和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原则,不管是过去还是现在,“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与正义”,是每一个法律工作者的目标和要求。

   

 陕甘宁边区高等法院旧址现场讲解  

      在宝塔山,学员们庄严地重温入党誓词,再次追忆入党初心;在“四八”烈士陵园,学员们庄重地瞻仰“四八”烈士并敬献花圈;在杨家岭革命旧址,学员们跟随讲解员重走老一辈革命家居住和工作的地方,学习毛泽东等中央领导人在延安时期的革命事迹。毛泽东同志也就是在延安的窑洞里极大地丰富了马列主义,推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学员们行走在延安的窑洞,感受窑洞里的革命精神,被窑洞里的马列主义所深深震撼。

   重温入党誓词

在杨家岭听取现场讲解

在枣园现场听取延安窑洞的马列主义

       在梁家河,学员们深入地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七年知青岁月,追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思想源头;七年的知青岁月锻造了习总书记实事求是、吃苦耐劳的高尚品质,还使习总书记立下为祖国、为人民奉献自己的信念;听到习总书记在恶劣的环境中借助一盏小小煤油灯坚持阅读坚持学习,学员们都被习总书记的艰苦奋斗精神所打动。习总书记在梁家河的七年时光,带领大家开挖出陕西第一口沼气池、创建铁业社,即使离开梁家河,习总书记还时刻关注着梁家河的发展。学员们都为有这样以人民利益为先的领导人而感到骄傲与自豪。

      在本次党性教育培训中,全体学员不仅深入了解了党中央在延安的十三年奋斗历程,更深刻体会到了坚定正确政治方向,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延安精神。

       全体学员皆表示此次党性教育培训真正地把延安精神讲透讲活,并表示要将延安精神带回广州,融入自己往后的律师工作中,勇于担当,拼搏进取,为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这一伟大目标而努力奋斗。

全体学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