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专业委员会 > 房地产与城市更新业务专业委员会

房地产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成功举办第十一期业务沙龙

2017829日,广州市律师协会房地产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房产委”)在北京大成(广州)律师事务所会议室成功举办了第十一期业务沙龙。

本期沙龙主题为“二手房交易常见纠纷类型及裁判观点梳理”。由房产委委员李丹律师主讲,房产委主任陈克宇、副主任吕春华、秘书长张伶娟及房产委委员共计20余人参加。

首先,李丹律师介绍了2014年至2017年(1月至8月)广东省房屋买卖案件数据的基本概况,并对引发二手交易纠纷的常见因素进行了分析。同时引用北京、上海、天津、深圳及广州等市级法院的指导意见及判例结果,对房屋买卖纠纷的类型及规则进行了阐述。

互动环节中,房产委陈克宇主任、吕春华副主任和张伶娟秘书长分别就自身的执业经验与大家进行了分享。随后,主讲人与现场律师们围绕沙龙主题展开了分享与探讨,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本次沙龙,主题新颖、案例丰富,与会的律师们纷纷表示,期待下一期的业务沙龙能有更丰富、更精彩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