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第五十九期青年律师大讲堂之“以案说法——涉外法律实务详解”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9-01-21 浏览数:6,141

2019116日晚,广州市律师协会青年律师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青工委”)联合涉外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涉外委”)在市律协801会议室成功举办第五十九期青年律师大讲堂之“以案说法——涉外法律实务详解”活动。本期大讲堂由青工委秘书长张欣主持,市律协副会长黄山、青工委副主任黎志凌、涉外委副主任张由,青工委、涉外委部分委员以及五十多位律师到场参加。同时,本期大讲堂还通过大粤网平台同步直播,据统计,有超过26.5万人次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参与本期大讲堂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了荣获“广州涉外大律师”称号的涉外委主任陈健斌律师和副主任沈祥满律师,通过案例穿插的形式,分享各自在从事涉外法律服务中的经验和业务要点。陈健斌律师以跨境破产和重组的涉外法律业务为切入点,首先从破产在不同英文语境中对应的不同用语出发,概括介绍境内外的破产重组法律实务,以及在目前法律规定尚不完备的情形下,国内处理跨境破产和重组业务所应遵循的原则和业务开展方式。沈祥满律师则结合自身多年的从业经验,从如何与国外客户打交道、获取客户的信任娓娓道来,引出与国外客户订立委托合同时应注意的具体事项,再通过一个个生动案例解析中国律师在涉外案件的处理中所发挥的巨大作用,最后还特别说明涉外法律服务中的执业风险,提示广大青年律师应树立自我保护意识。

    通过两位“广州涉外大律师”术与道多角度完美结合的分享,让更多青年律师得以深入了解资深涉外律师办理非诉和诉讼案件的思路和策略,对青年律师业务能力的成长大有裨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