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市律协互联网委成功举办“电子存证及电子证据在诉讼实践中应用”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04-30 浏览数:4,816

2019427日上午,广州市律师协会互联网及高新技术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互联网委”)联合广东省知识经济发展促进会,在广州律师大厦会议室举办了“电子存证及电子证据在诉讼实践中应用”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邀请了广东省知识经济发展促进会顾问练天成、广东省广州市南粤公证处副主任唐毅、信息化中心主任曹晓勇作为主讲嘉宾。市律协互联网委主任詹朝霞、秘书长谢小海、副秘书长彭明致及多名委员出席研讨会,研讨会由市律协互联网委秘书长谢小海主持。

本次研讨会共分为“电子证据与司法审判实践中的应用场景与案例分析”“电子证据存证在公证领域的应用与实践”两个主题。首先,由广东省知识经济发展促进会顾问,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知识产权庭原副庭长练天成以区块链技术切入,结合他的审判经验,介绍了什么是电子证据以及电子证据的历史,又指出区块链技术的缺陷,提出要以更多的理性去对待电子证据的效力。然后,由广东省广州市南粤公证处副主任唐毅以网络版权为切入点揭示了电子数据存证的重要性,从公证和知识产权的角度,介绍了目前电子证据的相关法律法规和区块链技术当前在互联网法院中的应用情况,分析了电子数据取证的特点和痛点。最后,由广东省广州市南粤公证处信息化中心主任、互联网公证产品经理曹晓勇为律师们介绍了电子数据取证工具的各种功能和使用方法。

本次研讨会持续近2个半小时,吸引200多名律师到场参加,现场互动气氛热烈。本次研讨会的成功举办提高了广州市律师应用电子证据的实务水平,促进广州市律师紧跟新兴技术的发展,并为律师们推广新型电子数据存证工具提供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