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花都区、从化市执业律师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专项培训班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4-01-26 浏览数:9,815

         2014 110日,由市司法局、市律师协会、花都区司法局、从化市司法局共同组织的花都区、从化市全体执业律师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专项培训班顺利举办。市司法局律管处处长沈敏、花都区司法局副局长侯明锋、市律协秘书长朱宝莲、市律协纪律委员会主任唐健锋等参加了培训班。花都区、从化市共135名律师参加了本次纪律教育授课培训。市律协秘书长朱宝莲主持本期培训班。

沈敏处长和唐健锋主任以专题讲座的形式,分别对行政处罚案例及其规定、行业处分案例及行业纪律要求等内容作了细致讲解和分析。课后,与会律师分四组进行了讨论,分别就培训的内容以及平时执业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提出了见解,并就改善律师执业环境、促进区域法律服务发展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培训班最后一项内容是闭卷考试,对律师在日常执业过程中经常遇到的纪律问题进行考核,以巩固了本次培训班的效果。参加培训班的律师均认真作答并且全部通过了考试。

   为引导我市律师规范执业,有效防范执业风险,提升我市律师社会形象,市司法局、市律协近期采取了集中分批脱产培训的形式,对全市律师展开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专项培训,本次花都、从化片区是专项培训计划的第二站。本次培训班使参加培训人员重新熟悉了相关的行业规则,并通过现实鲜活的案例对近年来常见的违纪违规现象的成因进行了分析。参加培训的律师表示,本次培训班内容丰富,既有深刻的理论思想又紧密结合实际案例,对执业律师加深执业纪律方面的认识、防范执业风险具有警示和启发作用。

讲课现场


市司法局律师工作管理处沈敏处长讲课

花都区司法局侯明锋副局长讲话

市律协纪律委唐健锋主任讲课

市律协朱宝莲秘书长主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