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广州国际商贸商事调解中心第八期“商事调解走进律所”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01-20 浏览数:1,557

2022117日下午,由广州国际商贸商事调解中心(下称“调解中心”)主办、广州市律师协会多元化争议解决(ADR法律专业委员会下称ADR专委会”)协办、广东天穗律师事务所(下称天穗”)承办的第期“商事调解走进律所”活动在天穗所成功举办。

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天穗所主任杨锡锋调解中心主任彭波ADR专委会主任李万秋、副秘书长彭赫威以及天穗所的多名合伙人、律师。本次活动由调解中心副秘书长蔡樱梓主持。

活动伊始,天穗所主任对出席本次活动的来宾表达了热烈的欢迎与感谢,并表示调解中心的设立是广州优化营商环境的一大举措,对支持粤港澳大湾区法律服务发展及“一带一路”建设具有重要的意义。希望通过今天的活动,广大律师进一步了解调解中心的开办理念、组织架构、运营模式、调解规则及办案流程等内容以期商事调解能被更多律师同行及当事人所认可并选择。

随后,调解中心主任彭波“律师业务新蓝海——商事调解的现状与未来”主题给大家做分享。彭波主任从商事调解的发展现状和问题出发,结合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分析了目前商事调解的发展与未来、调解中心成立以来的市场化探索和阶段性总结以及商事调解未来给律师带来新的业务机遇,并介绍了调解中心成功案例

主题分享后,彭波主任与参会人员进行了互动交流,就收费标准、诉调对接调解员的选定与指定、调解员的申请与选聘等问题进行了解答,使参会人员充分了解调解中心的工作机制,以及调解解决纠纷的优势所在

活动的最后,ADR专委会主任李万秋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表示,商事调解是多元化争议解决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以“和为贵”的理念强调了调解对于商事争议解决优越性,鼓励律师们积极参加调解中心的调解工作,积累调解经验,提升调解业务专业技能。


“商事调解走进律所”活动简介

“商事调解走进律所”活动是调解中心开展的系列宣传活动之一,旨在让广大律师深入了解商事调解,并充分了解调解中心的开办理念、组织架构、运营模式、调解规则及办案流程等内容,以期商事调解能被更多律师同行及当事人所认可并选择。

广州国际商贸商事调解中心简介

广州国际商贸商事调解中心(英文名称:Guangzhou International Commercial Mediation Center)是由广州市律师协会设立的具备民办非企业资质的商事调解机构,受理中外当事人之间在贸易、投资、并购、金融、证券、保险、知识产权、信息技术、房地产、建筑工程、城市更新以及其他商事、海事等领域发生的争议案件,也受理法院、仲裁委员会或其他争议解决机构委派或委托的商事争议案件。

调解中心以中立、规范、公正、高效为原则,在充分尊重当事人意愿的基础上,帮助当事人解决商事争议,维护和谐稳定的商事秩序。调解中心自2020年12月17日起正式开始受理广州两级法院委托委派的商事纠纷调解案件。截至2022113日,调解中心已受理广州市两级法院委派委托和自行受理的案件超过599件,涉及诉讼标的金额超过人民币120亿元,其中成功调解涉及诉讼标的超过人民币4亿元。

调解中心合同示范条款

第X条 争议解决

甲乙双方如果发生争议,首先友好协商解决。如协商不成,双方同意将争议提交广州国际商贸商事调解中心进行调解。如调解不成的,则双方同意选择以下第X方式解决争议(任何一方均不得以调解前置为由对申请方或原告的仲裁或诉讼提出异议,不得以调解前置否认仲裁机构或法院对本合同的管辖权):

(1)提交【仲裁机构名称】按照该会现行仲裁规则进行仲裁。

(2)提交【有管辖权的人民法院】进行诉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