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广州律协婚姻家庭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成功举办第五期“南粤家事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2016-12-30 浏览数:7,939

    2016年1223日下午,由广州市律协婚姻家庭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主办的“南粤家事沙龙”之“婚姻家事业务新趋势与实务技巧”沙龙活动在北京市盈科(广州)律师事务所成功举行。

    讲座由婚姻委主任李小非律师主持,深圳市律师协会民事法律专业委员会主任、锦天城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郭璇玲律师主讲,逾百名来自广州市内多家律所的律师参加了讲座。郭律师具有丰富的高端婚姻家事诉讼与非诉讼法律实务经验,郭律师将其多年来从事婚姻家事法律业务的实务经验以及其对婚姻家事法律业务新趋势的观点与大家分享。

    郭璇玲律师首先分享了其对婚姻家事法律业务新趋势的观点。郭律师认为,婚姻家事律师应当与时俱进,从当代人对婚恋态度的转变到高净值人士对婚姻家事律师需求的不断增大,都能成为婚姻家事法律业务多元发展的切入点。郭律师指出,当代的婚姻家事律师应当将金融、税务、信托、移民、审计以及心理等专业服务融入到婚姻家事法律业务中。

    其次,郭律师强调了婚姻家事律师提升个人调解技巧以及学习心理学知识的重要性。由于婚姻家事案件具有较高私密性的特点,许多当事人尤其是高净值人士更倾向于通过调解的方式解决问题,婚姻家事案件中调解结案的占比逐年增高,具备良好的调解技巧有助于婚姻家事律师更好地协助当事人通过非诉方式解决问题。此外,具备一定的心理谈判技巧也有助于婚姻家事律师与当事人达到充分沟通的目的,从而更好地推进案件进展。

活动最后,郭律师将其团队从咨询阶段到案件受理阶段的业务办案方法与技巧深入浅出地为与会律师进行了详细讲解。与会律师纷纷表示深受启发、受益良多。

本次讲座主题紧贴婚姻家事法律业务发展、内容丰富,得到与会律师的一致认可,讲座效果超出预期。

主讲人郭璇玲律师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