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民革市委、市律协参政议政工作委员会业务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4-05-05 浏览数:8,729

      4月21日上午,民革广州市委员会(下称“民革市委”)和市律协参政议政工作委员会(下称“参政委”)召开业务研讨会。民革市委参政议政联络处副处长邓清与民革代表,参政委主任钟国才,副主任陈茵明、王静及特邀律师代表参加会议。钟国才主任主持本次会议。

      会上,钟国才主任介绍了市律协及参政委的基本情况及工作职能。同时,就民革市委对我市律师工作的重视表示感谢,并建议民革市委和市律协建立长效沟通合作机制,围绕参政议政课题进行交流研究。他表示,民革在社会和法治工作中发挥积极作用,希望双方加强进一步交流合作。

      邓清副处长简要介绍了民革委员会的情况以及今年民革市委的主要工作和任务。他赞同钟主任的意见,希望今后与市律协加强联络,利用双方的优势,为我市的社会和法治工作作贡献。蔡卫平常委指出,参政议政是一面窗口,直接展现着民革组织的对外社会形象和对内凝聚力。他建议,市律协参政委与民革市委尽快建立沟通合作机制,积极探索参政议政规律,努力拓展参政议政工作渠道,大胆创新参政议政工作形式,不断深化参政议政工作内容,在“两会”期间共同合作提出高质量的议案提案和社情民意,把双方的参政议政工作推上一个新的台阶。

       会上,双方还就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三农”问题和社会法制三个重点领域进行了热烈地探讨,参会人员提出了很多有益的意见和建议。

      钟国才主任在会议总结时表示,要探索完善沟通协调机制,加强市律协与民革市委之间的沟通交流,健全完善互相支持的机制。探索完善联合联动机制,就我市民生、“三农”、社会法制等重大问题,与民革市委开展联合调研,努力形成调研活动统筹、资源信息共享、咨询论证合力的良好工作机制。探索完善合作保障机制,为更好地参政议政创造良好的环境条件。


                                                                            参会嘉宾

                                                                民革白云总支主委吕转兴

                                           民革广州市委会常委、民革广州大学总支部主委蔡卫平

                                                                          研讨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