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委员会 > 公益与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委员会

市律协公益与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委员会召开公司律师“依法治企”经验交流会

2017310日下午,广州市律师协会公益与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委员会(简称“公益公共委”)在广州T.I.T创意园召开公司律师 “依法治企”经验交流会。

本次活动采用了深入走访企业和座谈相结合的新型方式。首先走访了T.I.T创意园,并听取了负责人对创意园“三旧”改造的成功经验介绍;而后参观了腾讯微信总部、H5手机模板企业MAKA公司以及孵化器企业CCIC公司,与上述公司进行了交流互动。

随后召开座谈会,会议由公益公共委副主任汪翊主持市律协分管副会长詹礼愿及20名公司律师参加了会议,座谈会还邀请了广州人民市政府法制办黎丽红处长、市国资委法规处方方科长参加。广州纺织工贸企业集团、广州地铁集团公司、广州越秀集团公司、广汽本田、工商银行、建设银行、财控股等公司的公司律师围绕广东省委办公厅《关于推行法律顾问制度和公职律师公司律师制度的实施意见》(简称《实施意见》)等有关文件精神,介绍了依法治企的经验。与会律师就如何在实际工作中推进、落实文件要求、履行好公司律师的职能,更好地为企业提供法律服务进行了热烈、深入的探讨和交流。会议还传达了公益公共委2016年度工作报告内容,并对今年公司律师的工作作了安排。

最后,詹礼愿副会长作了总结发言,他首先对此次活动予以了充分肯定,同时指出公司律师自身要充分学习《实施意见》的精神实质,并积极在实际工作中推进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