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专业委员会 > 国有资产法律专业委员会

“公司法修改前瞻及家族企业治理等前沿疑难问题解析”讲座在广州成功举办

2018129日上午,广州市律师协会企业与公司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公司委”)联合广东省律师协会国有资产专业委员会、广州市律师协会国有资产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广州市律师协会家族企业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在广州大厦共同举办“公司法修改前瞻及家族企业治理等前沿疑难问题解析”讲座。

本次讲座邀请了中国政法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法学会商法学研究会会长赵旭东教授担任主讲嘉宾,由市律协公司委主任陈建华主持。市律协公司委主任陈建华、副主任易学超、秘书长侯爱民,省律协国有资产委员主任彭燎原、副主任杨国强,市律协国有资产委主任唐健锋、副主任李伟年、安娜,市律协家族委主任王瀚及各委员会委员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吸引了近400名律师到场参加。

赵旭东教授首先高屋建瓴地介绍了国内外公司法的立法及修改情况,并结合国内外公司法律实务及公司法不断修改调整的状况,认为我国公司法的完善及修改“一直在路上。”赵旭东教授在讲座中理论联系实际,从十个方面介绍和分析了我国公司法在实践中存在的问题及需要修改的地方,并重点分析了公司治理制度的修改与完善、资本制度的修改与完善、公司担保存在的问题、股票回购制度的规定及修改等公司法有关制度修改的理论和观点。对于公司法第十六条关于公司担保制度存在的问题,赵旭东教授详细阐述了目前存在的理论分歧与实务操作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自己论述和结论。针对家族企业治理问题,赵旭东教授着重讲述了家族企业中的股权继承、未成年人持股等问题。

    赵旭东教授的讲座既有理论的高度,律师实务紧密结合,为广大律师带来一场高水平的讲座。本次讲座一直持续到12点半,大家仍意犹未尽,会后还不断向赵旭东教授提出问题请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