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委员会 > 参政议政与律师代表联络工作委员会

对话与合作——开启律师参政议政新篇章

       2016年10月9日,市律协副会长黄建水,参政议政与律师代表联络工作委员会主任陈茵明,副主任田子军、文阳,秘书长龚伟等一行拜访了民革、民盟、民建、民进、农工、致公、九三、台盟等八大民主党派,受到各民主党派的热情接待并举行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黄建水副会长着重从律师协会行业建设以及广州律师参政议政工作情况等方面作了具体介绍。他表示,广州律师应与各民主党派加强交流,将参政议政工作与我市律师行业发展相结合,提高参政议政工作的针对性、可行性和专业性,充分释放律师行业整体能量与专业优势。他希望各民主党派与市律协加强合作,积极开展各类参政议政沙龙、论坛及座谈交流会,让律师与各行业代表加强互动、碰撞思想,进一步提高律师行业整体参政议政水平。

       陈茵明主任表示,希望通过市律协与各民主党派的交流与合作,吸引更多优秀律师投入到参政议政的工作中来,充分发挥律师的职能优势,重点关注民生发展,积极为依法治市建言献策。

各民主党派对我会律师代表的到访表示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各自党派的渊源以及党内拥有的律师成员情况。他们表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为律师参政议政提供了更大的舞台,各民主党派中的律师成员具有专业优势,在参政议政活动中更能发挥长处。

      通过座谈,市律协与各民主党派达成了在课题调研、提案征集以及党派成员推荐方面有更多互动、积极探索和建立富有创新性的合作模式的共识。

黄建水副会长发言

陈茵明主任发言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