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广州律师行业启动“惠企法律顾问”项目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03-24 浏览数:3,162


323日,由广州市社会组织管理局主办、广州市社会组织联合会承办的“暖业援企”广州市社会组织助力行业企业复工复产专业服务对接会在广州召开,广州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福军出席了会议。

对接会上,广州市律师协会与广州注册会计师协会、广州市纳税人协会、广州市人力资源服务协会、广州金融业协会及中国银行广州分行等专业机构,分别从法律、财务、税务、劳动社保、金融等专业领域介绍了支持行业回暖复苏、支援企业复工复产的专业服务,并表示可根据不同行业不同企业的实际情况提供契合行业企业需求的“暖业援企定制服务”。来自广州市各个主要行业产业的20余家行业协会商会负责人代表各自行业和会员企业参加了座谈会。广州律协詹礼愿副会长作为代表参加此次会议。

詹会长介绍防控疫情期间惠企法律顾问服务工作,广州律协将整合资源,对广州市各个行业协会及产业园区的中小企业开展一次免费的法治体检,通过组建“一总三团千人”惠企服务团方式,帮助企业防范法律风险,维护合法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企业依法决策、依法经营、依法管理、依法维权,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精准有序扎实地服务企业复工复产,为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的法律服务和坚实的法治保障。

出席会议的广州青年商会、房地产协会等商协会代表一致认为这次服务对接会开得及时,对接精准,措施体现“暖业援企”。大家就会员企业反映的复工复产存在的问题及建议进行了交流。

最后,广州市律师协会还向广州市社会组织联合会赠送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法律实务汇编,供广大会员学习交流。


会议现场一

会议现场二

詹礼愿副会长介绍项目

广州律协向广社联赠送书籍

会后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