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党员律师杨杨:抗疫不缺位 奉献显担当


每月的第三个星期五,是杨杨律师到沙亭村值班的日子。2020221日,杨杨按时到沙亭村值班,在该村杨杨律师调解工作室召开的化龙镇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一级响应防控会议上,杨杨向与会的干部群众详细解释了疫情防控期间的有关违法行为的法律责任,并为干部群众解答法律咨询。疫情期间,杨杨一直奔走在调解一线,为村居干部群众排忧解难。

224日,有沙亭村民在其房屋门口的道路中间放置两个大水箱,影响其他村民的车辆出行。当天下午,杨杨与化龙镇人大主席何志辉、化龙司法所胡宇彬及调解工作室的其他成员一起到现场调查。通过与该村民进行沟通说理,该村民同意将该两个大水箱向道路外面移动,其他村民的小轿车得以顺利通行。

320日上午,沙亭村民屈某(80多岁)与三个儿子来到杨杨律师调解工作室,他们因如何履行对屈某赡养照顾的问题发生纠纷,无法达成一致的意见,请求律师为他们主持调解。

杨杨与调解工作室的成员李少强认真听取了各方当事人的意见,找出纠纷的症结所在,接着向他们详细解释了婚姻家庭继承的有关法律规定,最终促使屈某的三个儿子在如何赡养照顾父亲屈某的问题上达成了一致的意见,确保屈某的合法权益得到了保障。一个大家庭内部的纠纷得以化解。他们对杨律师耐心细致的法律服务态度非常赞赏。



疫情期间,杨杨不仅坚持到村居值班,为村居干部群众提供线上以及线下的法律服务,积极化解基层矛盾纠纷,还积极为抗击疫情捐款,分别向广州市慈善会、广东省律师协会及广州市律师行业党委捐款3000元,为抗疫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来源 | 广州司法行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