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专业委员会 > 一带一路法律专业委员会

一带一路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6-10-25 浏览数:2,485


 20161020日下午,广州市律师协会一带一路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下称“一带一路委”)在林翠珠主任的召集下顺利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广州市律师协会副会长毕亚林、主任林翠珠、副主任陈联书及委员参加会议,监事杨年峰列席会议,会议由陆薇律师主持。

 本次会议围绕一带一路委2016年工作计划以及如何带动全市律师抓住一带一路机遇助力企业展开了热烈且有成效的讨论。委员们首先介绍各自擅长及关注的法律服务领域以及对一带一路法律服务的理解,接着对专委2016年度的工作安排提出了多样且切实可行的建议,如建立专委简介名册树立本委品牌、交流汇总一带一路周边国家项目资源以及国内优惠政策、争议解决中仲裁条款的制定、开展与港澳及新加坡法律交流、利用区域优势搭建粤港澳及新加坡法律平台助力企业走出去等。

 随后,毕亚林副会长对委员们的建议进行了细致的点评,并向全委强调一带一路委设立的重要历史意义和使命,并将“万物负阴而抱阳,冲气以为和”老子《道德经》中的这句话送给全体委员。最后,杨年峰监事发表了重要监事意见。本次会议的闭幕亦是一带一路委新征程的起点,驼玲且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