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专业委员会 > 未成年人保护法律专业委员会

广州青年志愿者协会法治童行志愿服务队授旗仪式圆满举行

       2017年5月25日,由广州市律师协会公益与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公益委”)、青年律师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青工委”)以及未成年人保护法律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未保委”)牵头,联合共青团广州市律师协会委员会、广州青年志愿者协会、广州市海珠区君诺未成年人保护公益服务中心等单位共同组建的“广州青年志愿者协会法治童行志愿服务队”(以下简称“法治童行志愿服务队”)授旗仪式,在广州市第117中学举行。广州市律师协会副会长黄山、青工委主任彭波、公益委副主任王云松以及未保委主任郑子殷出席活动。
      在“花城有爱,守护未来”为主题的2017年广州市未成年人保护宣传周启动仪式上,法治童行志愿服务队正式成立,共青团广州市委员会副书记孙柱为法治童行志愿服务队授旗。
      法治童行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以青年律师为主,志愿者以自己的法律专长,为未成年人及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从业人员等提供普法服务,通过普法活动培养未成年人知法、守法、用法,通过法律志愿服务更好地参与社会公益活动、更好地树立广州律师的正面社会形象。法治童行服务队将致力于通过情景剧、模拟法庭等青少年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更接地气的未成年人普法教育活动,让未成年人学法、守法、用法。
       启动仪式后,未保委主任郑子殷作为志愿者律师,为广州市117中学和黄陂小学300位同学带来了生动活泼的《犯罪与法:让未成年人远离违法犯罪》专题普法讲座。圆满完成了法治童行志愿服务队普法宣讲的首秀。

                       

                                                              参会领导合影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