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委员会 > 公益与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委员会

广州市律师协会公益与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2016年11月25午,广州市律师协会公益与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公益公共 在广州市律师协会会议室召开第次全体会议。市律协副会长詹礼愿、公益公共委主任蒋泓、副主任王云松、白仲清、汪翊、市律协副秘书长黄丹丹以及39名委员出席会议。本次会议由蒋泓主任主持。

公益公共委是本届律协新成立的,集公益法律、公司律师、法律援助机构以及公职律师联络工作等职能为一体的工作委员会。公益公共委目前有委员52人,是委员人数最多的工作委。

会上,全体参会人员首先对新拟定的《公益公共委工作规则(稿)》进行了深入而充分的讨论,随后,蒋泓主任对公益公共委2016年度工作计划进行了通报和说明,并由副主任王云松、白仲清、汪翊分别进行补充,三位副主任还介绍了各自分管领域工作的开展情况。其后,公益公共委秘书长蔡俊敏律师详细介绍了起草《广州市律师协会公益奖项筹备方案(稿)》的情况,委员们展开了积极讨论。

在讨论交流中,参会委员达成了共识,互相之间要加强沟通交流,优势互补,深入研究公益、公司、法援、公职律师的工作特点和发展规律,为协会决策提供意见和建议,为构建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做出应有的贡献!

  最后,詹礼愿副会长作总结发言公益公共委前期工作以及第一次全体会议所取得的成果予以充分肯定,并提出点要求:一是切实做到“团结与促进”要求社会律师、公司律师、法援律师、公职律师必须团结起来,共同发展,一同为建设法治中国、法治广州贡献力量;二是切实做到“奉献与情怀”,要求各位委员要有奉献情怀,发挥聚沙成塔的精神;三是切实做到“创新与合作”,各位委员既要为公益公共委的发展一同努力,又要加强与市律协其他工作委员会的合作,同时要善于发挥创新精神;四是“纪律和自律”,要求各位委员遵守协会纪律要求,谨记使命履行职责,共同努力做出成绩!

   

  会议现场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