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委员会 > 业务研究与培训工作委员会

市律协业务研究与培训工作委员会召开2021年度工作总结会

2022年3月9日下午,广州市律师协会业务研究与培训工作委员会(下称业培委)召开2021年度工作总结会。市律协副会长邓传远、常务副秘书长刘响亮、广州律兴律师业务发展研究院理事长刘晓军、业培委主任康小鸫及业培委全体委员参加了会议,监事张新强列席本次会议。会议由康小鸫主任主持。

123.png

会议首先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将讲话精神融入思想,化为实践,坚守“人民律师为人民”的初心使命,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为法治国家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会上,传远副会长充分肯定了业培委2021年度的工作成绩,表示业培委工作主动性强、定位准确,在基础性、制度性、指导性、计划性方面夯实了基础,并对业培委后续工作提出了几点希望和要求:一是提高站位,把准方向,担负起提升广州律协全体会员的整体业务水平和外部贡献的责任;二是要充分体现业培委对专业委的指导、统筹、协调职能定位,加强专业委与专业委的专业联合、专业委与律所和律师的研讨交流、广州律师与社会各界的连接沟通,致力服务于相关专业领域的广州律师;三是要继续扩大效果,增强师资力量,结合现场、直播、录播方式,尽可能在专业培训、业务交流、水平提升方面普惠广州律师;四是要从区域优势、市场基础、领军人物、业务规模、优秀成果等几个维度思考,整合资源,挖掘、建设4-5个重点专业领域成为全国法律服务专业高地,树立广州律师服务品牌。

刘晓军理事长表示,业培委有一个团结的领导班子,积极带动了整个委员会,有极强的凝聚力和行动力。希望下一步继续做好指导、统筹、协调各专业委等基础工作的同时,凝聚合力、行稳致远,为打造广州律师服务品牌作出新的成绩。
    康小鸫主任从七个方面对业培委2021年度的工作进行了总结,提炼本年度十项工作亮点,讨论部署了2022年度工作计划。全体委员在会中畅所欲言围绕品牌建设、业务研发、培训工作、书籍成果出版、法律服务产品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设想和建议,就如何更好地参与、承担业培委的工作积极建言献策。

张新强监事对委员们过去一年的付出表示衷心感谢 ,并希望业培委再接再厉,细化2022年度工作计划,有条不紊推进落实,期待业培委2022年度取得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