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专业委员会 > 国有资产法律专业委员会

国资专业委成功举行 “国有企业监管法律实务”研讨会

201828日下午,广州市律师协会国有资产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国资专业委”)在广东正平天成律师事务所会议室举办了“国有企业监管法律实务”研讨会。

本次会议邀请了广州市国资委相关处室人员参加研讨会交流。国资专业委唐健锋主任、副主任陈军、安娜、李伟年、叶静秘书长及国资专业委委员30多名律师参加了研讨会。会议由国资专业委唐健锋主任主持。

国资专业委副主任安娜就国有资产律师业务中的国有企业监管法律实务等重点问题作了主题演讲。并就“国有企业界定、国有企业重大事项监管、国有企业公司制改革、国有企业三重一大和党的领导、国有企业法律服务、32号令解读、穗国资法[2017]28号文件解读、穗国资法[2017]29号文件解读”等多个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讲解。之后,市国资委各参会人员与国资专业委的参会委员对“国有企业界定、国有企业重大事项监管”等多个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本次研讨会从政府管理职能部门和法律从业人员两个不同角度用实践案例结合理论的方式,对具体的疑难问题进行论证,现场气氛活跃,研讨会过程中与会律师们积极发言。参会的市国资委人员与会律师纷纷表示此次参加研讨会受益良多。

会议现场

会后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