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湾区】荔湾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到广东穗南律师事务所开展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18-12-17 浏览数:2,460

       2018年12月13日,荔湾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卞勇一行到广东穗南律师事务所进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调研。荔湾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温盛发及穗南所律师陪同调研。

       在座谈会上,穗南所律师简要介绍了律所情况及组织架构,并就该所参与荔湾区白鹅潭中心商务区新隆沙项目疑难拆迁工作进行了汇报。卞书记详细了解了穗南所参与新隆沙地块拆迁调解工作的做法,对穗南所在荔湾区疑难拆迁问题中的工作表示肯定,并高度赞扬了荔湾区司法局引入专业法律资源服务荔湾区重大建设工作的创新举措。卞书记表示,疑难拆迁问题,很多时候还是法律问题,析产问题、家庭矛盾、涉外委托、拆迁政策,这些都不只是拆迁本身的问题。有些动迁人员可能会缺乏专业的法律知识,拆迁户也会对政府动迁人员有抵触情绪,司法局发挥律师作用做得很好,以专业律师解决专业法律问题,缓解矛盾,宣讲政策,有效推进了新隆沙地块拆迁工作,值得肯定。卞书记鼓励律师要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就近服务社区,发挥律师在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新格局的作用。

       温盛发局长指出,下一步,荔湾区司法局将探索如何为本地律师服务搭建平台,为荔湾区发展聚集更多法律服务资源。并将进一步将律师参与重大项目的经验总结复制推广,扩大改革成果,为推动广州在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走在全省、全国前列贡献力量。

(荔湾区司法局律公科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