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专业委员会 > 政府法律顾问专业委员会

市律协招标委举办“执行拍卖涉及相关法律问题研究——恶意串通导致拍卖无效的条件”业务沙龙

20171129日,由广州市律师协会招投标与拍卖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招标委)主办的“执行拍卖涉及相关法律问题研究——恶意串通导致拍卖无效的条件”业务沙龙,在北京市盈科(广州)律师事务所(以下简称“盈科广州”)9楼大会议室成功举办。招标委主任杜玉明律师、副主任刘紫波律师、雷鸣律师、招标委部分委员以及其他律师共计20多人参加了本次沙龙。沙龙由招标委委员、广东红棉律师事务所陈辉律师主讲分享。

沙龙主讲陈辉律师以拍卖人互相串通、导致拍卖无效的一个司法判例为切入点,通过案例展示、图表演示、展开讨论等方式,围绕“拍卖过程中不正当利益的界定标准”这一主题展开了详细深刻的讲解,合执行拍卖法律的相关规定,分析了司法实践中对拍卖无效的认定。参加沙龙的律师们就自己在处理执行拍卖法律业务中所遇到的疑点难点,分享了经验和展开了深入交流,并结合案例显露出的问题畅所欲言,探讨了执行拍卖领域的一些前沿问题,取得了明显效果。

此次讲座是市律协招投标与拍卖委自2017年年初成立以来的第九期业务沙龙,沙龙交流使在场律师业务水平得到了提高,而且促进了律师在招投标与拍卖法律业务上的思考。

沙龙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