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市律协海商海事法律专业委员会成功举办“船舶扣押与拍卖等相关问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3-04-27 浏览数:9,964

2013年422日,市律协海商海事法律专业委员会举办“船舶扣押与拍卖等相关问题”研讨会。本次研讨会特别邀请了广州海事法院立案庭副庭长林依伊参加。海商海事法律专业委员会主任陈向勇,副主任胡燕、吕越瑾,委员会委员朱国祯、郑喜、邓铭辉,以及我市热心海商海事法律业务领域的律师参加了本次会议。研讨会由委员会主任陈向勇主持。

本次研讨会主要围绕船舶扣押和拍卖这个在我国海商海事司法实践中处于重要地位的议题,也是紧扣20133月底最高人民法院在广州海事法院开展的“船舶扣押与拍卖”相关问题的调研而展开。研讨会上,参会人员就扣船申请条件的理解与适用、扣船反担保、扣押船舶的执行、船舶拍卖以及执行程序中扣押拍卖船舶遇到的其他问题等五个方面进行充分深入的探讨。林副庭长运用轻松、简洁的语言,结合自身在船舶扣押与拍卖方面的审判经验,就上述问题发表了相关的看法。同时,他也肯定了参会律师提出的船舶扣押处理等司法实践方面的多个建议,并表示广州海事法院会高度重视律师提出的相关意见,及时调研了解,结合实际作出回应。

此次船舶扣押与拍卖等相关问题的讨论,是我市律师今后更好地开展海商海事法律业务的一次有益的探索。

委员会主任陈向勇(左一)、海事法院立案庭副庭长林依伊(左二)、

委员会副主任吕越谨(右二)、委员会副主任胡燕(右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