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广州律师应邀出席第八届中国律师教育论坛

发布时间:2023-05-24 浏览数:825

为促进我国逐步建立专业化、规范化、国际化的律师职业教育体系,2023年5月13日,以“新时代律师职责定位和律师教育的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第八届中国律师教育论坛在河南郑州举行。本届论坛由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律师学院)主办,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华东政法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广州大学、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广西师范大学、南京律师学院、辽宁省律师协会、郑州市律师协会、广州市律师协会、甘肃省律师协会、广西律师协会等省内外高等院校和法律实务部门的专家学者、代表近200人参加了论坛,共襄盛会。开幕式由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律师学院)院长冉富强主持。广州市律师协会副会长刘晓军、广州市律兴律师业务发展研究院理事罗柳华应邀出席论坛。

图片1.jpg

论坛上,中国法学会律师法学研究会副会长、中国人民大学律师学院院长刘瑞起及来自全国各地高校法学院、律师学院的专家学者、律师协会代表等14人分别围绕论坛主题作了精彩发言。刘晓军副会长在论坛作《助力行业发展,构建律师职业教育体系》主题演讲。刘晓军副会长首先介绍了广州市律师行业发展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律师教育培训方面的工作情况与成效、律师业务研究与培训面临的挑战与创新举措。结合工作情况,他从律师职业教育体系建设的时代背景、现实要求、改革进程等方面出发,就律师职业教育体系建设的制度设计、教学内容、律师职业教育评价体系等方面提出了思考建议。本次论坛站在新时代的角度为律师教育未来谋篇布局,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更意义非凡,也为我市律师业务培训工作开展拓宽了思路,希望在中国律师教育联盟这个共商、共建、共享的交流平台上整合资源,进一步提升我市律师业务培训工作水平,助力我市律师行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