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清算与破产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成功举行六月份内部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7-07-10 浏览数:5,890

2017623日下午,广州市律师协会清算与破产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清算委”)移师位于增城的广东乐信律师事务所,举行了一场充满夏日荔香气息的本委内部的业务研讨会。本期研讨会的主题为“债务重组实务问题研讨”,由广东乐信律师事务所主任、清算委委员温志勇律师主持,由莫敏灵律师主讲,重点围绕着债务重组中的债转股所涉及到的法律问题进行了探讨,清算委主任谈凌及清算委委员们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研讨的“债务重组”有别于破产程序中的破产重整,主旨方向是尽量避免债务人进入破产程序,而是通过为债务人设置重组方案盘活债务人,使得债务人能通过继续经营的方式最终清偿债务。针对此次研讨的重点内容,与会委员积极发言,畅谈自己的法律观点,其中,清算委委员杨勝华律师向大家介绍的粤海集团债转股的成功经验,为与会委员们如何设置债务人债转股方案提供了宝贵的借鉴作用。

活动现场


与会人员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