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委员会 > 维护律师执业合法权益工作委员会

广州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律师执业权利保障工作座谈会

       为深化全面依法治国实践,推动法律职业共同体建设,听取在穗律师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广州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2018年12月26日,广州市人民检察院召开了广州市检察机关律师执业权利保障工作座谈会。

       在穗律师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广州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欧名宇,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学东、蔡世葵、周虹,相关部门负责人,广州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廖荣辉,党委委员、副局长谭祥平,律师工作管理处处长沈敏,广州市律师协会会长邢益强,副会长黄建水、官选芸等46人参加了视察和座谈。会议由蔡世葵副检察长主持。

       座谈会召开前,与会代表、委员视察了案管大厅和律师接待室,观看了案管中心可视化综合管理平台、远程听取意见系统、自助阅卷一体机等演示和《数化万物 智融案管》宣传片。

       市检察院蔡世葵副检察长在会上通报了广州市两级检察机关在律师执业权利保障方面的工作情况,市检察院采取多项措施,在依法保障律师执业权利方面取得成效,包括:全力推进智慧服务建设,推行自助阅卷一体机,推行本地阅卷与异地阅卷相结合,完善听取意见系统,推行集约化微案管平台,强化双赢多赢共赢理念,充分尊重律师的意见建议,深化案件信息公开工作,保障律师案件信息知情权,加大派驻检察监督力度,督促有关机关保障律师会见权和通信权,自觉接受社会各界监督,着力构建新时代检律关系。

       与会律师积极发言,纷纷为广州市两级检察机关保障律师执业权益的各种便利性措施点赞,并且提出了广州市两级检察机关进一步保障律师执业权益的可行性措施。

       市司法局廖荣辉局长对广州两级检察机关一直以来对律师工作的支持和在律师权利保障方面所做的各项努力表示感谢,表示将进一步健全工作协作机制,推动构建良性互动的新型检律关系。

       市检察院欧名宇检察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全市检察机关在保障律师执业权利方面做了一些工作,也取得了一些成效。这些成绩是包括全市政法系统、省市律协和广大律师共同努力的结果。下一步,全市检察人员要进一步强化双赢多赢共赢的理念,以更加开放的心态、更为主动的作为,推动律师执业权利保障工作转型升级,从供给侧为律师执业提供更多务实、优质、高效的检察服务。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