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委员会 > 宣传交流与文化建设工作委员会

广州律协两委会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暨全国两会精神培训班(第一期)

       近日,市律协部分专门、专业委员会举办学习培训班(第一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暨全国两会精神,并总结2018年度工作亮点、部署2019年度工作。市律协战略工作委、文化工作委、互联网委、文化专业委、一带一路委、粤港澳大湾区委、证券委、政府投融资委等委员会主任、副主任、秘书长参加了培训班。首期培训班由市律协副会长毕亚林主持,市律师行业党委专职副书记、市律协秘书长朱宝莲、市律师行业党委纪委委员邓传远、市律协监事杨年峰等出席培训班。

       培训班上,副会长毕亚林、纪委委员邓传远主持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培训班强调,总书记视察广东时,强调广州要着力在综合城市功能、城市文化综合实力、现代服务业、现代化国际化营商环境方面出新出彩。今年全国两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总书记在会议期间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提出一系列重要指示要求,为广州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培训班指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和对广东工作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把握全国两会对今年工作定下的目标和基调,认真落实市委“1+1+4”工作部署,努力做好新时代广州律师业发展工作,服务广州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奋力实现广州“四个出新出彩”。市律协各委员会要结合律师工作特点和规律,结合实际、集中力量扎实办好2019年的新任务新工作,主动融入广州作为粤港澳大湾区区域发展的核心引擎功能,积极参与推进“一核一带一区”协调发展和“一带一路”建设,对标世界一流湾区的发展目标着力打造高端法律服务新高地,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参加培训的人员一致表示,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今年将围绕《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实施,找准新时代广州律师业改革发展的切入点,着力提高粤港澳法律服务合作和现代高端法律服务中心建设新水平。筹备举办第二届中国广州法律服务交易会粤港澳大湾区专场,搭建大湾区法律服务机构和市场主体对接的新平台,深化粤港澳三地法律服务行业实质性合作,大力拓展和延伸大湾区法律服务市场。以隆重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律师制度恢复40年为契机,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宣传活动,进一步团结和倡导广大律师凝心聚力、爱国敬业。着力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一带一路”建设、涉外法律服务、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等方面引导我市律师积极参与加快构建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创新律师参与社会治理、服务社会经济发展的模式和作用。充分借鉴兄弟省市特别是粤港澳大湾区各城市的好经验、好做法并转化成符合我市实际的创新举措,推动广州律师业朝着现代高端法律服务中心的愿景和目标不断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