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委员会 > 会员违规行为调查工作委员会

广州市律师协会律师事务所纪律委员会、纪律专员工作培训会议成功举办

       2017年118日,由市律师协会执业纪律工作委员会组织的广州市律师协会律师事务所纪律委员会、纪律专员工作培训会议顺利召开,市司法局律师工作管理处副处长谌星明、市律协副会长王志军、执业纪律工作委员会主任唐健锋、市律协秘书长朱宝莲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朱宝莲秘书长主持。来自我市近400名律师事务所纪律委员会、纪律专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培训会议上,王志军副会长作开班动员讲话,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成立律师事务所纪律委员会、纪律专员的重要性和现实意义,并希望各律师事务所纪律委员会成员、纪律专员做好表率,严格规范自身的执业行为,同时规范律师事务所的管理,防控执业风险,共同营造我市律师良好的执业环境。
      市司法局律管处副处长谌星明、市律协执业纪律工作委员会主任唐健锋以专题讲座的形式,从律师执业风险防范的目的出发,分别就行政管理部门和行业协会对律师执业的要求、行政处罚和行业处分案例、律师事务所纪律委员会、纪律专员职责等内容作了详细介绍和分析,指引广大律师遵守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进一步规范执业行为,提升律师事务所抵御执业风险的能力。
      本次培训通过鲜活的案例对近年来常见的违纪违规现象进行分析,使得与会人员进一步了解和熟悉了律师行业管理的法规与行规,强化了风险意识、提高了规范执业的意识,有助于促进行业良性发展。


王志军副会长作开班动员

唐健锋主任讲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