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会员动态

庆新春送福音 中法友谊互助协会与广东蕴德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9-03-09 浏览数:2,925

222日农历正月十八,法国中法友谊互助协会在巴黎华天大酒店举行庆新春暨迎“三八妇女节”晚会,同时欢迎来访的广东蕴德律师事务所代表团一行。双方在中国驻法使馆领事侨务处参赞高萍、一等秘书李成元、巴黎十九区副区长马莱、王立杰及旅法侨社代表等法华各界嘉宾的见证下,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同致力为旅法侨胞提供全方位的投资资讯与法律服务,为华商回国投资创业保驾护航。

 

此次,法国中法友谊互助协会与广东蕴德律师事务所达成友好合作,缘于法国中法友谊互助协会青年委员会主任陈志远和广东蕴德律师事务所对外联络部主任黄晓东的牵线搭桥,双方经过近一年的深入相互了解考察与详细磋商,本着平等互利、优势互补的原则,就结成长期、全面的中国大陆投资与法律服务战略伙伴关系,实现资源共享、共同发展,并为以后在其他项目及领域更加深入合作建立一个坚实的基础。

 

法国中法友谊互助协会会长吴时敏在致辞中回顾了协会两年来的会务发展及所取得的成绩。协会两年来为祖国的慈善教育事业做出了积极贡献,先后在甘肃省捐建第五、第六希望小学,为当地42名贫困学生捐赠三年助学金,在家乡捐建“侨爱水利灌溉站”和捐赠“墨香校园”,以及资助丽岙侨联慈善机构,为仙岩街道新丰村火灾受害者及家属捐赠爱心款项等善举。


吴时敏指出,2019 年是中法建交55 周年,新中国成立70 周年,协会会员应该继续关注祖国家乡的经济,社会发展,为中法两国的文化经济交流发展发挥自身的特殊作用。协会为助力会员及广大华商更好地发展,抓住时代的机遇更好地回报祖国、投资创业,正式与广东蕴德律师事务所达成合作,签订协议,期待携手共同发展。他祝愿大家新的一年取得更加辉煌的成绩。

 

十里春风迎天蓬,满城花开报喜来。广东蕴德律师事务所管委会主任林志明介绍说,蕴德律师熟悉中国法律规定,擅长为企业、政府和行业协会担任法律顾问,为政府和企业客户在履行自身职能、实现预期收益上起到稳定促进和法律保障的作用。


林志明用“专业”、“专注”和“专心”三个词来展望蕴德与中法友谊互助协会即将展开的合作。蕴德律师将在未来时间里积极为中法两国企业家搭建信息交换和资源共享的桥梁,推介投资机会,专注于为旅法侨胞在中国大陆处理各项法律事务,依法保护旅法侨胞在中国的各种合法权益。“蕴法以行,唯德于心”。林志明希望,蕴德律师与中法友谊互助协会兄弟们携手奋斗,共同助力广大侨胞回国投资兴业,共同发展。

 

法国华人会执行主席金麟泽代表旅法侨界对法国中法友谊互助协会与广东蕴德律师事务所签订友好协议表示祝贺。他对法国中法友谊互助协会在维护侨胞权益,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构建和谐侨社,促进中法民间交流及热衷慈善事业等方面做出的贡献给予肯定和赞赏。金麟泽希望,中法友谊互助协会与广东蕴德律师事务所继续精诚团结,积极探索,取得更好的成绩。

 


高萍参赞对法国中法友谊互助协会在弘扬中华文化、建设和谐侨社等方面给予肯定,并高度赞赏协会会员的慈善义举和朝气蓬勃的实干精神。高萍希望,新的一年里中法友谊互助协会更加充满活力,为中法两国民间友谊与经贸交流做出更大的成绩。同时,她祝愿广东蕴德律师事务与中法友谊互助协会的合作在新的一年发挥积极的作用,取得佳绩。随后,高萍参赞向法国中法友谊互助协会新会员颁发证书,祝愿协会随着会务的发展,不断发展壮大。

 

巴黎十九区副区长马莱向吴时敏会长颁发了巴黎荣誉市民奖章,以表彰中法友谊互助协会在他的带领下为促进中法交流与友好所做出的积极贡献。


著名艺术家李牧和法国书画家联合总会主席留冠言在中法友谊互助协会会长吴时敏、执行会长徐大飞、第一副会长姜学峰、监事长陈肖丰的见证下向中法友谊互助协会捐赠了书法作品,希望协会新的一年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在当晚温馨的气氛中,协会会员及家属纷纷献上精彩的古筝表演和祝福歌曲,获得全场雷鸣般的掌声,增添了节日的喜悦。

 

据了解,法国中法友谊互助协会自1998年成立至今,始终致力于发扬中华文化和互助精神,促进中法民间友谊,协助会员融入当地社会,推动中法文化、经济等领域的友好交流与发展,积极为会员与祖国的经贸往来和投资创业提供咨询与服务的平台。


(供稿:广东蕴德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