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千里之外伸援手 传递爱心助学子——广州律协捐资助学青海黄南州贫困学子

发布时间:2018-11-02 浏览数:4,530

2018年9月,在青海省黄南州开展“1+1”中国法律援助志愿者服务的广州律师郑穗军,得知服务地黄南州热贡路社区有三名考上大学的学生因家庭贫困交不起学费的消息,很想为贫困学生提供一点帮助,于是立即与社区支部书记兼居委会主任走访三名学生家庭,实地详细了解三名学生的家庭和就学困难情况。正巧此时广州市司法局副局长谭祥平、广州市律师协会秘书长朱宝莲前往黄南州看望慰问郑穗军律师,获悉这一情况后,充分肯定了郑穗军律师援困济贫的行为,并表示广州市律协将大力支持。

2018年1030日,广州市律师协会会长邢益强、副会长官选芸、总监事陈默,向黄南州的三名贫困大学生伸出援助之手,每人捐助一名学生四年爱心助学金,切实解决了贫困学生的就学难问题。黄南州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和热贡路社区组织了捐款发放仪式。捐款仪式上三名学生的家长都留下了感激的眼泪,对广州律协、广州律师的爱心善举表达了深深的谢意。

郑穗军律师代表广州市律协向三位家长表达了圆民族地区贫困学生大学梦的美好祝愿,希望各位家长教育好孩子,好好学习、回报社会。三名贫困大学生也纷纷表示,一定努力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回馈社会,学成之后,回到家乡,建设家乡,以实际行动来报答广州律师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关心和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