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市律协行政法律专业委员会成功举办“政府法律服务”讲座及研讨会(有授课课件)

发布时间:2015-12-17 浏览数:5,170

       2015年12月13日,广州市律师协会行政法律专业委员会联合广东省律师协会行政法律专业委员会特邀国家行政学院法学部杨小军副主任举办“政府法律服务”培训讲座及研讨会,期间座无虚席,160多名律师慕名而来。讲座由行政委胡瑄倍副主任主持,丁剑清副主任主持研讨会。

      杨教授以“褚时健案”开题,帮助律师从政策层面把握政府法律顾问的定位,提出政府法律服务关键在于平衡依法和行政,律师在提供政府法律服务时应不断提高自身服务行政的思维能力。杨教授强调,律师在提供政府法律服务时应坚持合法性底线,在此基础上提高政府法律服务的质量,甚至应做到帮助政府把控重大决策的合法性。

      杨教授在授课过程中,结合其自身实践经验,以诙谐、有趣的风格讲解,现场气氛活跃,让律师们体验优质的听课效果同时,收获政府法律服务理论知识和实操技巧。不少律师在参加本次讲座、研讨会后,表示对政府法律服务有了新的认识,较大地提高我市律师政府法律服务水平。

活动现场一

活动现场二

活动现场三

合影留念

课件下载:政府法律服务(杨小军教授授课课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