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市律协招标委成功举办“浅谈网络拍卖新规定”沙龙

发布时间:2019-02-12 浏览数:6,011

2019130日下午,广州市律师协会招投标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招标委”)在北京德和衡(广州)律师事务所举办了“浅谈网络拍卖新规定”沙龙。本次沙龙招标委有副主任雷鸣、副主任刘紫波、秘书长程跃宇等20多名委员参加。

本次沙龙由招标委委员苏萍主讲。苏萍律师主要围绕目前为解决执行难问题,近3年期间最高人民法院陆续颁布的新规定及司法解释,还有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颁布的操作规则进行归纳与梳理,总结网络拍卖的新规定,分析立法原因,讲解新规定的具体操作。尤其对目前网络拍卖每个阶段时间、流程、新规定的亮点等一一指出。最后结合几个经办的案例,全部委员展开热烈讨论,大家纷纷列举自己经办的实例,讨论如何加快网络拍卖速度、如何避免被恶意拖延拍卖速度等。本次沙龙通过分享与讨论网络拍卖新规定,结合各委员办案经验,内容丰富,紧贴实务前沿,各委员对网络拍卖有进一步研究。

同时,招标委还举行了内部会议,对新加入的委员进行了颁发证书,并就《广州市律师协会律师办理招标投标、政府采购法律业务操作指引》进行了研讨、《建设工程与招投标案例选集》的案例分析修改工作也进行了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