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专业委员会 > 清算与破产业务专业委员会

市律协清算委成功举办“律师参与预重整案件”沙龙

2020114日下午,广州市律师协会清算与破产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清算委”)在北京市盈科(广州)律师事务所举办了“律师参与预重整案件”沙龙。市律协清算委主任谈凌,副主任罗国林、董硕,委员以及其他律师同仁共30余人参加。

本次沙龙由罗国林副主任主持、清算委委员、北京市盈科(广州)律师事务所邱才华律师主讲。邱律师结合此前全程参与的一起“预重整”失败案例,围绕20191230日出台的《北京破产法庭破产重整案件办理规范(试行)》(以下简称《重整规范》),重点分享了预重整概念、预重整国内立法现状与趋势、预重整探索与实践、《重整规范》有关预重整创新规定、律师参与办理预重整案件基本流程、预重整期间出现企业破产法情境下破产撤销权、个别清偿撤销权、共益债事由如何处理等问题。

最后,就省内破产立案受理、破产费用垫付等实务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会场气氛活跃,与会人员表示深受启发,对今后办理重整案件有着重要的参考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