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委员会 > 财务与资产管理工作委员会

广州市律师协会监事会和财务与资产管理工作委员会联席工作会议

      2017年10月27日下午,广州市律师协会监事会(以下简称监事会)、财务与资产管理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财资委),在市律协会议室召开联席工作会议。监事会总监事陈默,副总监事高海生,监事黄志强、杨年峰、肖文齐、钟琦,以及财资委主任钟扬飞,副主任徐武、徐立、全朝晖、秘书长熊浩及全体委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联席工作会议的议题:一是讨论修订市律协《财务管理办法》和《会费使用绩效评估试行办法》。监事会与财资委就财务管理办法交换了意见。陈默总监事认为,财务管理办法作为市律协财务管理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和总纲,应保证财务管理的规范性。高海生副总监事提出应注意财务管理办法和市律协已实施的其他办法的协调,并充分发挥监事会的职责。财资委钟扬飞主任、徐立副主任向监事会和财资委成员重点介绍财务管理办法和“双签双批”制度的修订情况,大家就财务管理办法和“双签双批”制度的内涵、外延及实施流程等内容达成共识。二是监事会与财资委就会费使用绩效评估试行办法的进行了探讨。钟扬飞主任代表财资委,就会费使用绩效评估主体、评估范围、评估方式等发表意见,建议由专设的考评组织进行评估。

      陈默总监事进行会议总结,他指出会费使用绩效评估试行办法的目的在于提升会费使用水平、提高会费使用效率,鼓励及引导市律协各部门及委员会用好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