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刑事诉讼程序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17-03-23 浏览数:4,543

2017314日下午,刑事诉讼程序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刑诉委")在广州市律师协会会议室召开了第二次全体会议。市律协副会长黄建水,业教委副主任黄爱华,刑诉委主任张成勇,副主任周卓豪、朱光辉、郑懿和全体委员出席会议,市律协监事唐军列席会议。

会议由张成勇主任主持,他指出2016年度刑诉委积极完成多项工作任务,具体包括:配合省、市律协进行《法律援助条例》的调研工作;参加了市检察院的研讨会和市综治委举办的案例论证会;邀请顾永忠教授作“对抗与协商:刑事诉讼制度改革的方向”大型讲座;与普刑委联合举办“电子数据规定”业务研讨会;还成功组织了“如何做好审前辩护”及“枪支鉴定标准及相关刑事鉴定问题研讨”的刑事业务沙龙。

随后,张主任提出了2017年工作总设想,希望委员会能在去年的基础上积极发挥主动性,扎实推进委员会各项工作开展和任何落实。各副主任及委员也针对2017年工作总设想积极建言,提供了许多宝贵的建设性意见。

黄爱华副主任强调要加强交流沟通,走专业化的道路,结合刑事辩护的实务,固化理论成果。同时对刑事论文、案例的撰写提出了指导和要求。

黄建水副会长充分肯定了刑诉委2016年的工作成绩,指出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刑诉委克服困难,成果多,效果好。对刑诉委工作提出以下三点要求:委员要从政治素养、大局意识、行风纪律方面严格自律,成为行业的标杆。二是要突出专长,以引领刑诉行业进步和健康发展为己任,开拓创新,宣传推广委员会工作成果,让委员会工作成果惠及全体广州律师;三是要加强沟通,注重合作,刑诉委对外要加强与公检法等单位的沟通,共同改善刑诉律师的执业环境;对内要加强与执业保障委及参政议政委的交流,将工作落到实处,进一步保障刑诉律师的执业权利。

 唐军监事肯定了刑诉委2016年的工作成绩,同事再次强调各委员必须要严格遵守工作纪律,认真履行委员职责,积极参加委员会各项工作。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