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专业委员会 > 企业法律顾问专业委员会

“律兴微论坛·广州企业法总系列论坛 第四期”成功举办


1.jpg


2023年2月22日,“律兴微论坛·广州企业法总系列论坛第四期”在泰和泰(广州)律师事务所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广州市律师协会(以下简称“市律协“)、广州市律兴律师业务发展研究院(以下简称“律兴业研院”)为主办单位,广州市律师协会企业法律顾问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企业法顾委”)、公职与公司律师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公职公司委”)共同承办。

本次微论坛邀请到了广州探途网络技术有限公司高级法务级政务总监叶意,省律协粤港澳大湾区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市律协涉外法律专业委员会主任张由担任分享嘉宾,市律协公职与公司律师工作委员会秘书长陈凯岸担任主持,在轻松有趣、诙谐幽默的同时富含了丰富的法律知识以及大量事务经验,以“律兴APP”线上直播方式开展是本次活动的一大特色,200多名律师线上参与了论坛。

本次微论坛上,叶意法务总监在谈及涉外企业法务在涉外领域主要做的是哪些业务时,给出了自己独到的见解,也在外部律师如何更好地配合,“企业走出去、文化差异”等方面,提供了许多极其宝贵的专业意见。并为涉外企业选择涉外律师时提供了两方面的选择标准:一是涉外律师的专业能力及对专业行业的理解,二是涉外律师或所在律所的咨文连接或运用能力,也提到了中国律师拿了国内外双执照后的发展方向等问题。


2.jpg


张由律师则以自身经历过的案例分享了外资进入中国、中资去到国外的涉外业务的经验,细谈了涉外律师与外国律师在非诉与诉讼等方面法律服务的差异点及双方的价值。之后两位嘉宾对涉外企业的数据合规管理,提出来不同的见解,点燃了论坛的热烈气氛。


3.jpg


本次微论坛嘉宾叶意法务总监及张由主任分享的话题内容实在、生动有趣,在诙谐幽默的同时富含了丰富的法律知识以及大量事务经验,为广大律师对涉外行业开展不同的法律见解及发展方向,让人受益匪浅。活动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