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市律协财税委顺利召开2018年度工作总结会议

发布时间:2019-04-19 浏览数:4,444

2019331,广州市律师协会财税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下称“财税委”)2018年度工作总结会议顺利召开。市律协黄建水副会长、唐军监事、财税委主任徐立、副主任黄刚强、副主任方昀、副主任唐高翔、秘书长李军以及全体委员参加了会议。市律协律师事务所税务问题研究小组(下称“税务小组”)傅国章律师也应邀参加了会议。

会议中,首先由方昀副主任、黄刚强副主任、唐高翔副主任就其分管的论文汇编、沙龙组织、税讯编辑等各项工作进行了总结,及对2019年度的工作计划进行了发言。然后,徐立主任对2018年度的工作进行全面总结并对2019年度的工作计划进行了具体介绍。2018年工作包括:积极开展沙龙研讨活动,基本上做到了每月一次,通过沙龙活动促使委员钻研专业,提升财税执业水准。同时,通过开放沙龙活动,让广大律师会员增加学习、交流财税法方面问题的机会,提升税务法律服务水平;积极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成功协办首届华南税法高峰论坛,如由财税委协办的首届华南税法高峰论坛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成功举办,共吸引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和实务界人士300余人;积极与国内同行进行交流,共同探讨涉税问题,增强行业内联系,如与深圳律协税务委在深圳律协联合举办“税务律师视角下的明星等高净值人士税务法律风险”研讨会。接下来,由各委员汇报2018年工作并就2019年工作计划发表意见。此外,各委员与税务小组成员讨论律师事务所税收问题,税务小组傅国章律师提出了宝贵建议。

财税委出席本次会议的全体委员表决通过2019年工作计划,唐军监事对表决程序发表了监事意见,认为表决符合程序。

    最后,由黄建水副会长对本次会议作总结发言。黄建水副会长对财税委2018年度的工作表示肯定,并表示律协将大力支持财税委的工作,同时,黄建水副会长建议2019年工作要走出去,希望财税委与香港、澳门的律师公会举办财税交流活动,同时,希望财税委的工作能惠及广州市律师事务所,为律师事务所编写纳税指引,为行业做贡献、为会员谋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