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专业委员会 > 职务犯罪刑事法律专业委员会

关于举办“网络犯罪的现状、解析与规制”讲座的通知

穗律协业通〔2017141

各律师事务所、法律援助处、各公司律师:

为提高我市律师办理刑事案件的业务能力和专业水平,广州市律师协会经济犯罪刑事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与广州市律师协会职务犯罪刑事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将于1111日联合举办的“网络犯罪的现状、解析与规制”讲座,欢迎我市律师积极参加。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讲座时间

20171111日(星期六)上午9:00-12:00

二、讲座地点

广州市律师协会八楼会议室(广州市越秀区东风中路437号越秀城市广场南塔8楼)

三、讲座内容

网络犯罪的现状、解析与规制

四、主讲人简介

周征远,广州市海珠区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庭长、广东省法学会刑法学研究会理事。

周法官的办案实践经验丰富,个人创新意识强。曾审结了全国首宗“微信外挂”案件、全国首例“盗窃微信公众号”案及全国假发票的工具软件提供者等一批新型网络犯罪案件,作为主要撰稿人完成了2016年全国法院重点课题《网络犯罪实证研究》,多次参与中国社会科学院、人民大学、腾讯研究院、阿里巴巴研究院等国内权威机构召开的网络犯罪研讨会,在新型网络犯罪的审理上颇有研究。

五、注意事项

(一)讲座会场设有150个座位,先到先入座。请有意参加的律师登录协会网站在线报名;

(二)本次培训记录4个课时,各位律师可持律师执业证现场登记课时;

(三)由于会场不提供停车位,请参会律师尽量搭乘公共交通工具前往,不便之处请见谅。

广州市律师协会    

2017113    

  

 

 

(联系人:邱佳成、83553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