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专业委员会 > 医药与健康业务专业委员会

广州市律师协会第十届医药与健康业务专业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20201027日上午,广州市律师协会第十届医药与健康业务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医药与健康专业委”)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市律协副会长余苏、监事李苏出席本次会议。医药与健康专业委主任周辉、副主任朱秀恩、尤德卫及全体委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专业委秘书长翟筱雪主持。

余苏副会长指出,医药与健康专业委是一个专业性非常强的专业委,虽然是广州律协设立时间较长的业务委员会,但是本届委员会的名称变更为“医药与健康业务专业委员会”就意味着被赋予了新的工作内容和使命,未来四年本届委员会首先需要考虑的问题是如何进一步提升自己的工作目标。她指出第一年主要应增进互相了解,第二年度要进一步提升业务能力,第三年度取得一定的业务成果,第四年度为广州律师打造出一支能真正代表广州从事医疗和健康法律服务专业性的律师队伍,从而在全国律师中树立自己的品牌形象。同时,余苏副会长充分肯定了本委员会制定的委员内部评优机制,强调除了重视对外交流以外也要加强与其他专业委的合作。

周辉主任着重介绍了本届医药与健康专业委的设置特点,涉及医药产业投融资并购、行政监管、互联网医疗和医药、疫苗、食品保健品产品责任等多个领域,可以说,律协已经为所有委员搭建好了全方位交流和展示的平台。同时周辉主任传达了市律协对专业委和委员的履职要求,鼓励和期待所有委员拿出奉献精神,齐心协力将医药与健康专业委员会办成精品专业委。

朱秀恩副主任主要对设立工作小组及本年度工作安排进行了介绍,本年度的工作安排主要包括《民法典》及《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的宣讲,以医药健康法律实务论坛的形式引领行业发展,完成业务大课等市律协安排的工作以及多种形式的专业委内部交流。

尤德卫副主任则在会上重点强调了纪律要求及本委员会内部评优积分规则。

各位委员就分组设置、本年度工作计划及四年工作规划、工作规则踊跃发言,建言献策,提出不少建设性的想法。


 会议最后由李苏监事对本届专业委第一次全委会发表监事意见,希望全体委员认真履职,严格遵守律协制定的工作规程,监事会也将按照市律协的规章制度对全体委员进行监督,目标是打造一届有特色、有担当的业务专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