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委员会 > 参政议政与律师代表联络工作委员会

农工党广州市委领导到我会开展法律调研座谈会

      10月10日上午,农工党广州市委专题调研组到访我会,并与我会律师代表就《刑事诉讼法》以及《物业管理条例》实施情况等进行了座谈。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广州市委主委余明永,专职副主委邓小建,市律协副会长黄建水以及参政议政委、执保委、刑事委、房产委的律师代表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黄建水副会长主持。

      邓小建副主委在会上介绍了农工党广州市委计划就《刑事诉讼法》、《物业管理条例》在广州实施的情况、存在的问题等方面进行调研,并计划于明年“两会”期间就相关法律的地方立法和修订完善等方面形成议案和提案。他希望广州律师能结合工作实践,积极向农工党广州市委提出相关意见和建议。

      会议围绕《物业管理条例》有关业主委员会、物业公司行为的规范,业主权益的保障,物业服务的使用与维护进行了交流和座谈。双方还就新《刑事诉讼法》在我市执行以来会见、阅卷、调查取证权的落实问题,非法证据排除等问题展开了探讨。

      黄建水副会长在会议总结时表示,希望双方能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搭建律师参政议政的平台,促进律师业发展。他希望,与会人员在会后能继续交换意见,为农工党广州市委的调研提供进一步的参考。

                                                                会议现场

                                                       农工党广州市委领导讲话

                                                               与会人员发言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