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专业委员会 > 普通犯罪刑事法律专业委员会

市律协普刑委成功举办“大胆质疑鉴定”沙龙活动

2018921日晚,广州市律师协会普通犯罪刑事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普刑委”)在广州市律师协会805室会议室成功举办主题为“大胆质疑鉴定”业务沙龙活动。

本期沙龙由普刑委委员、广东立方律师事务所王红兵律师主讲。普刑委主任李桐样、副主任杨亮、苏丽云以及二十多名委员参加活动,市律协律师40余人参加了业务沙龙。

王红兵律师以毒品犯罪中涉及的鉴定问题为基点,围绕如何甄别各类鉴定机构的资质;以及通过毒品鉴定的定性与定量分析的国家标准和法律依据来确定鉴定结论的合法性、有效性;结合经典案例,重点阐述了对毒品犯罪中鉴定结论如何质证以及质证的方法和技巧。

    通过王红兵律师的精彩分享,使与会的广大律师明白如何“揭开鉴定的面纱”,使鉴定结论这一刑事诉讼证据中专业性相对强的刑事证据的质证技巧逐步有的放矢。本次沙龙活动的技术性、知识性得到与会广大律师的充分肯定,反响热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