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中共广州市律师行业委员会转发《关于深入 学习贯彻爱国主义教育法 在律师行业大力 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的通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4-02-07 浏览数:26,046

穗律党通〔20241

花都区律师行业党委,各律师事务所党组织、联合党支部:

近日,广州市律师行业党委收到广东省律师行业党委转发的《中共全国律师行业委员会关于深入学习贯彻爱国主义教育法在律师行业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现将《通知》转发给你们,并结合广州市律师行业实际提出如下工作要求:

一、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加强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意义

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精神的核心,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同心同德、自强不息的精神纽带。在律师队伍中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爱国主义精神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加强律师行业党的建设、强化律师队伍政治引领的现实要求,也是推动律师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对于建设党和人民满意的高素质律师队伍具有重要意义。各律所党组织要深刻认识加强爱国主义教育的重大意义,积极响应和落实司法部党组提出的“五点希望”团结引领广大律师坚定拥护 “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热爱国家,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律师。

二、注重务求实效,切实推动爱国主义教育落实落细。

各律师事务所要以学习贯彻爱国主义教育法为契机,立足广州城市定位和深厚历史底蕴,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将爱国主义教育作为各类培训的重要内容,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结合起来,与落实市律师行业党委各项重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一体学习领会、整体贯彻落实。律师事务所党组织要充分运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结合律所文化建设,积极培育律所节日文化,通过组织开展征文比赛、演讲比赛等文化活动,引导广大律师增强对国家和中华民族的思想认同、情感认同、文化认同。

三、坚持学用贯通,将爱国主义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各律所党组织要教育引导广大律师积极投身中国式现代化的伟大实践,聚焦省委“1310”和市委“1312”具体部署,立足专业优势,在律师行业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新作为。要坚持执业为民宗旨,深化“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律师”系列主题活动,持续抓好“百所兴百村”结对共建工作,切实为民办实事、办好事。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聚焦经济建设这一中心工作和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聚焦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第135届广交会等重点工作,组织律师主动服务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和重大项目、重大任务,助力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

四、加强组织领导,守正创新做好律师行业爱国主义宣传教育。

各律所党组织负责人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主要领导带头学、亲自抓,结合实际制定爱国主义教育的具体措施,从严从实抓好落实。要坚持因地制宜,贴近律师行业实际,避免生搬硬套、机械灌输,坚决防止“低级红”、“高级黑”。要充分运用网站、微信等宣传平台作用,广泛宣传爱国主义教育法,大力宣传先进典型和经验做法,营造全市律师行业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宣传的浓厚氛围。

各律所党组织开展律师行业爱国主义教育情况,请及时报送市律师行业党委。

 

                    

     附件:中共广州市律师行业委员会转发《关于深入学习贯彻爱国主义教育法 在律师行业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的通知》的通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