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市律协公司法律专业委员会举办“公司法视角下的公司治理及公司战略”讲座及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5-12-14 浏览数:6,871

       2015年11月22日上午,市律协公司法律专业委员会邀请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经济学院汪新波副教授在广州大厦二楼五羊厅举行“公司法视角下的公司治理及公司战略”讲座,讲座由市律协公司法律专业委员会主任唐健锋主持,共有近300名律师参加。
      上午的讲座,汪新波教授主要从公司法的理论、公司治理和公司战略的关系、中国公司治理的核心问题、转型时期的治理模式的选择、高杠杆率和宏观风险、对中国企业制度改革的反思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讲解。本次讲座增强了参会律师对公司治理和公司战略制定等方面的法律适用的理解,使在座听课的律师收获颇多。
       当天下午,在市律协多功能会议室进行公司法实务案例研讨交流,共有70多名律师参会。研讨会现场气氛热烈,许多律师就自己在办案过程中碰到的一些疑难案件向汪教授请教,汪教授都耐心进行了解答。整场讲座及研讨会针对性较强,到会律师均表示受益匪浅。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经济学院汪新波副教授(左),市律协公司法律专业委员会主任唐健锋(右)

                                    讲座现场

                                   研讨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