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秀区】关爱来穗人员 社区律师在行动

发布时间:2018-04-13 浏览数:1,508

    越秀区司法局积极贯彻落实广东省司法厅、广东省律师协会关于开展“遵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来穗人员、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行动,组织全区社区法律顾问共同参与法律服务工作,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

    社区法律顾问各尽所能,通过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劳动法律法规政策宣讲、参与劳动争议调解工作等,进一步帮助广大农民工依法有序表达利益诉求,切实维护合法权益。珠光街社区法律顾问团队开展排查专项工作,向辖内社区了解排查是否存在拖欠工资,尤其是拖欠农民工和外来务工人员工资的情况,陪同需要法律服务的来穗人员到其工作岗位,提供全方位的法律服务。黄花岗街社区法律顾问团队积极参与劳动纠纷的调解工作。御龙社区梁女士来穗工作多年,声称被拖欠工资达5万多,情绪激动,扬言上访。社区律师主动和雇主沟通,同时通过法律宣讲、法律解释,引导梁女士用诉讼途径来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黄花岗街王瀚律师多次参与广州市花木公司与谢某之间就番禺中央公园扩建工程结算纠纷的调解工作,提出解决纠纷方案,双方最终和解并签署调解协议。

    来穗人员已成为支撑越秀区经济社会发展的中坚力量。区司法局通过一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平台,不断拓展服务广大来穗人员的途径,律师服务也成为构建服务来穗人员新窗口,推进法治越秀建设。

珠光街团队上门服务来穗人员

黄花岗街团队参与来穗人员与雇主的调解工作

(越秀区司法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