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专业委员会 > 婚姻家事法律专业委员会

市律协婚姻委成功举办“婚姻家事疑难案件探讨”活动

2018829日下午,广州市律师协会婚姻家庭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婚姻委”)在市律协理事会议室成功举办了“婚姻家事疑难案件探讨”活动。

本次沙龙邀请了心理咨询师协会会长李幸民一行参与,由婚姻委李小非主任主持,婚姻委副主任陈红、朱又又、马状立以及委员们与李幸民会长、袁荣亲理事、砚平秘书长、刘晓红老师、陈晶老师共同研讨了在代理婚姻家事案件中心理分析介入的重要性、可行性以及具体的操作方法和案例。

会上,心理咨询师协会专家们分别向婚姻委委员介绍,在相当一部分的婚姻家事案件中,心理分析介入非常有助于判断夫妻感情破裂背后的真正原因,以及双方是否能够调解和好,以促进社会和谐发展。对此,婚姻委委员认为,过往在代理婚姻家事案件中律师们基本是从法律规定及当事人利益最大化的层面分析夫妻感情破裂的浅层原因,考虑更多的是当事人的经济利益,结合心理分析更有助于厘清当事人的真正需求。

最后,与会人员未来工作中婚姻家事与心理分析的案例研讨及编撰进行了热烈讨论,取得开启跨领域思维的良好效果,活动完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