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专业委员会 > 医药与健康业务专业委员会

市律协医事法律专业委员会举办“司法鉴定与诉讼实践”专题讲座

2017722日上午,广州市律师协会医事法律专业委员会邀请知名的法医学鉴定专家,原中山医科大学党委副书记、教授、博导,现任暨南大学司法鉴定中心主任陈玉川教授在凯旋华美达酒店成功举办了一场“司法鉴定与诉讼实践”专题讲座。广州市律师协会副会长官选芸出席了讲座,讲座由医事委主任程跃华律师主持,约四百余名广州律师到场认真聆听了陈玉川教授的讲座。

陈教授从一位资深司法鉴定专家角度,选取多个重大、热点、疑难案件,举案说法,以“司法鉴定人的名义”叙说法律界的精彩故事。在“孙志刚案件”中,陈教授做出的孙志刚死因鉴定对案件真相的最终揭露起到决定性的作用,该案的法医鉴定对收容遣送条例的废止起到重要作用。

除上述的孙志刚案之外,还包括最近十多年来全国驰名一时的黄静案、云南丽江女游客被打事件、深圳刁某整形致死事件等。陈教授的演讲内容翔实、妙趣横生,400余名的律师听众在短短的三个小时里,足可称享了一次法医学司法鉴定领域的知识盛宴。陈教授的讲座对我们广州律师提高在处理民事纠纷及刑事案件时对司法鉴定意见进行分析研究的能力,同时对提高诉讼中质证水平起到了非常重要的帮助;讲座还在讲解了利用各种现代科技手段帮助查明事实真相方面的内容,大大开拓了律师的办案视野。

讲座结束后,陈教授及其司法鉴定专家团队还对律师现场提问进行了认真专业的解答。讲座会场学习气氛热烈,此次讲座获得了到会者普遍好评。

主讲人 陈玉川

活动现场

与会人员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