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专业委员会 > 婚姻家事法律专业委员会

市律协婚姻委成功举办第十三期“南粤家事沙龙”活动

2018713日下午,广州市律协婚姻家庭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婚姻委)在广州律师协会会议室成功举办了第十三期“南粤家事沙龙--继承案件诉讼技巧和民事证据取证新工具的应用”活动。

本次沙龙由“婚姻委”陈红副主任主持,“婚姻委”委员孙艳丽律师主讲。孙艳丽律师在沙龙中主要分享了妻子“被债务”案例解析、继承案件办案技巧分享和民事证据取证新工具的应用共三部分内容。

孙律师首先从妻子“被债务”的真实成功案例出发,以提问的方式迎来沙龙的第一个热议高潮。随后,孙律师详细介绍了案例的争议点、证据漏洞及其应诉方案,并分享了其从该案胜诉结果中归纳出的办案技巧及个人看法。在众人还沉浸在“小三也有真爱”的欢声笑语中时,孙艳丽律师又向大家分享了其亲身经办的三个继承案例,通过先列举案例的难点、再提问、进而介绍解决方案的方法,孙律师带领在场同行转换思路,利用民事诉讼工具巧妙化解继承难题。紧接着,孙律师向大家介绍了其在日常办案中经常使用的取证工具和取证技巧,并得到在场同行的纷纷认同。

最后,与会人员围绕沙龙主题以及继承纠纷的常见难点进行了热烈地讨论。本次沙龙活动主题新颖、内容生动、高潮迭起,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获益良多,沙龙活动取得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