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委员会 > 公益与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委员会

广州市律师协会与广州市见义勇为基金会签订公益法律服务合作协议暨共建基金会律师工作站揭牌成立

 2022年12月12日,广州市律师协会与(以下简称“市律协”)广州市见义勇为基金会(以下简称“基金会”)签订公益法律服务合作协议暨基金会律师工作站揭牌成立。

 此次合作正是广州市充分发挥法治保障作用,旗帜鲜明地为见义勇为人员及家属鼓气撑腰,守护好他们及其家属的合法权益的具体体现。在今后的工作中,市律协将安排公益律师进驻基金会,开展法律咨询、提供法律援助、向社会广泛进行法律知识宣传等方式,为广大见义勇为英雄及其家属提供有力的公益法律服务,让见义勇为者及其家属感受到社会对其的尊重和慰问。

 法律是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防线,通过引入公益法律服务,为见义勇为者筑牢权益保护墙,是法治社会的应有之义。我们相信,随着双方合作的深入,全社会关爱和保护见义勇为人员权益的良好社会风尚将得到不断发扬,为我市大力弘扬“尚德守义”传统美德,依法推进见义勇为事业,夯实权益保障机制,注入更多的社会治理新能量!

揭牌.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