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市律协召开十届五十七次常务理事会议

发布时间:2022-05-24 浏览数:1,961

2022年5月24日下午,市律协召开十届五十七次常务理事会议,推进落实相关工作。十届常务理事会成员出席会议,市律协副总监事、秘书长、副秘书长、监事、特邀观察员、律师代表等列席会议,部分代表通过线上列席会议。会议由黄山会长主持。

会议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饱含对青年一代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对律师行业推动青年律师工作开展和发展有很强的指导意义,要学深悟透,结合行业发展实际,为青年律师提供更好舞台,搭建更多平台,引领青年律师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建功立业。

会议还传达了中共广东省律师行业委员会关于印发《关于开展“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律师”主题活动的实施方案》的通知,并要求各工作机构配合实施。

本次会议共审议了13个工作事项,通报了2项工作情况,内容涉及行业服务奖项评选、会员奖项评选及评选办法修订、会员福利、会员互助基金申请、召开理事会暨各工作机构负责人述职会、专业委员会活动考核计分规则、关爱女律师工作、各工作机构建设与发展、广州市律师协会2021年度及2022年度服务社会、服务会员十件实事等。2021年,市律师协会主要从助力疫情防控、营商环境优化、多元纠纷化解、增强涉企法律服务保障、提高公益法律服务质量、制定行业发展规划、优化律师执业环境、提升行业专业培训质效、优化会员服务与福利等方面全面推动行业发展;今年,市律师行业将应时顺势,结合新发展新要求,聚焦行业发展难点、痛点,从创新党建品牌、为常态化疫情防控提供法治保障、助力广州营商环境5.0改革、组织律师深入参与多元纠纷矛盾化解、打造公益法律服务新品牌、促进粤港澳大湾区法律服务融合发展、推进律师行业信息化建设等方面,多措并举,协同推进,聚力打造行业发展新亮点、新格局,推动律师行业发展迈上新台阶,竭诚尽力为平安广州、法治广州建设输送优质法律服务。

黄山会长要求,一是进一步加强对行业工作的宣传、落实宣传清单管理制度;二是要统筹协调好行业履职与律师业务的关系;三是工作要提前做好统筹部署,做好预案管理;四是尽快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推进本年度各项工作。

黄山会长主持会议.jpg

黄山会长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1.jpg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2.jpg

会议现场